坑坑

在写了在写了(新建文件夹)

【勇维】奇迹

过度脑补有

唉你们两个快去结婚吧(长叹一口气)

配合BGM食用更佳

GReeeeN - キセキ


キセキ

何十年 何百年 何千年 時を超えよう 君を愛してる

 

“和维克托的相遇,总感觉是有奇迹发生在了自己身上。”

“产生这种想法的不止是勇利一个哦,这对我来说,也是一个奇迹。”

 

15年的GPF完满落幕,维克托·尼基福罗夫以完美的演出,再一次震撼了世界,用五连霸回馈爱他的粉丝。四个四周跳,完美着冰,演出和技术都无可挑剔,冠军之位除他之外无别的人选。赛前有记者曾经采访过他:“尼基福罗夫先生今年27岁了,有没有考虑过退役的事情呢?毕竟这个岁数还活跃在滑冰场上的人已经不多见。”维克托只是笑笑,没有回答。不过看完比赛后,谁还能说出维克托·尼基福罗夫疑是退役之类的话呢?

拿到冠军的维克托并没有表露出十分开心的样子,他眉头紧皱,单手支撑着下巴,眼神四处乱飘,脑子里不知所想何事。

回家后,维克托挣掉双鞋,平躺在沙发上,一只手搭在额头上,另一只手自然的垂落。爱宠马卡钦踏着欢快的步伐,湿漉漉的鼻子先是蹭了蹭维克托的手指,后直接跳到沙发上,准确来说,是跳到躺在沙发里头的维克托身上,不断地舔弄维克托的脸。

“好好好,马卡钦。”维克托立起身,抱着巨型贵宾犬,动物的温暖传递到他手心,与房屋里冷冰冰的气息截然不同。他重重地在马卡钦的头上亲了一口,“来,陪我看会儿手机吧。”

 

金色的奖牌被他放到玻璃柜的最上方,维克托没有因为获奖而十分喜悦,他在困惑,现在的自己,要怎么才能再给观众带来特别的新鲜感。正如那个记者所说,他已经27岁了,运动员的生涯还能持续多久,维克托不是没有考虑过。只是,他一心想展示的,是更为之令人耳目一新的演出。来回报他坚持了十多年的滑冰生涯和支持他的人们。

 

手指不断的向上滑动,太多的粉丝祝福和这次比赛的解说淹没了他的首页。突然,他定格在一个视频上,内容大致是一个名叫胜生勇利的选手模仿他比赛时自由滑的曲子,《不要离开我身边》。维克托对这个选手有印象,但仅仅止步于知道这个人也是花样滑冰选手,并且同样出现在赛场上。视频中的胜生勇利像是在用身体表达情感,每一个音乐节点都踏到了正中心,虽然稍显稚嫩,但不可谓不吸睛。

“马卡钦,陪我去趟日本吧,那里有我想寻找的东西。”

“汪。”马卡钦摇着毛茸茸的大马尾,它听不懂人话,可主人眼底一闪而过的雀跃让它跟着也愉悦起来。

 

飞机穿过西伯利亚大地,降落在福冈的机场上。初遇的时候,维克托可把他未来的学员吓得不轻,“勇利,让我来当你的教练吧,一定要拿到GPF的冠军哦。”胜生勇利的表情先是放空了一会儿,弄得维克托以为自己的魅力下降了。等他回顾过来这是真实的事情,不是他凭空臆造出来的维克托·尼基福罗夫之后,温泉店里传出勇利震天的惊叫声。

“勇利太夸张了,用得着那么吃惊吗?”事后维克托回想起勇利先是后退几步,(而且还在后退的过程中摔倒了)然后捏了捏自己的脸颊,觉得还不够,用手指再度向维克托戳去,直到触碰到实感勇利这才明白过来眼前的人是真正的维克托·尼基福罗夫,他憧憬了数年的人。

“啊,因为是维克托,所以才如此惊讶。那时候的感觉就像是垂死挣扎的病人,祈祷上天给他一个机会,恰好被命运选中,发生了奇迹。维克托之于我而言,就像是奇迹一般的存在。”勇利反手撑住冰场的栏杆,扭过头回答维克托。

 

“奇迹啊……”维克托在斟酌这个词,勇利跟他说能够成为维克托的弟子实在是太幸福了、维克托,你的视线不要离开我、与维克托相遇之后,我知晓了爱、维克托,你要比我更加相信我自己啊。

维克托逐渐明白发生在自己身上心境的变化,这种感情在中国区比赛的时候,热烈的爆发了出来。在勇利完成曾经属于他的代名词——后内点冰四周跳,达到了最高潮。他双手捂着脸,心脏快要跳出胸腔,仿佛全世界都安静下来,耳边只有那首YURI ON ICE在萦绕。那是记录了他和勇利两个人在冰场的成果,不仅如此,里面还包含着勇利对他的爱,他对勇利的爱。全场的掌声热烈的响起,维克托这才回想起还在比赛的场地,他放下双手,勇利正在对面带着或是兴奋或是犹豫的表情凝视着他。维克托向KISS&CRY区奔跑过去,以生平最快的速度冲刺。‘要是再不表达出来,我可能会死掉。’脑子中只剩下这个念头,勇利滑到他面前的那一刻,身体比脑袋更快反应过来,灯光亮度正好,场地正合适,连周围的气氛都是如此配合。“除此之外,我想不到能让勇利大吃一惊的方法了。”

 

他们顺理成章的成为恋人,俄罗斯大赛之时,维克托因为马卡钦的事情只能先一步回日本,所幸马卡钦并没有大碍,这让维克托放下心头大石。不过他还在担心另一件事,电视上直播的结果出来,勇利顺利地拿到了决赛的资格。

在候机场漫长的等待过程中,马卡钦乖巧地趴在他的腿上,维克托重新思索关于奇迹的问题。勇利跟他说与自己的相遇,对他来说毫无疑问是一个奇迹。可对于维克托来说,与勇利的相遇,何尝不也是一个奇迹呢。他首次因为另一个人的情绪而跟着大起大落,片刻也不想和勇利分离。不对。维克托用力地摇摇头,不是相遇这件事是奇迹,而是勇利本身就是奇迹,从他的身上感染到爱的力量的维克托,尽管不用言语说出口也能互相明白对方的心情。他爱胜生勇利这个男人,维克托从勇利的母亲口中得知勇利从小就崇拜他,可以说,勇利暗恋了他十几年,但是维克托并不害怕,他错过了前半生无法回应勇利的爱,但是后半生,他将加倍以最深情的、世人称之为爱的情感回答勇利。

 

像是有心电感应一般,维克托转头看向玻璃窗的同时,勇利的身影就出现在他的面前。他迫不及待地奔跑,无法比较是这次还是上次在K&C区更快。行李被扔在了一边,两人紧紧相拥。

“我把自己在退役前托付给你了。”因为跑动的关系,勇利的脸显得通红。

“勇利好像在求婚呢。”维克托拉过对方的手,犹如羽毛落在地上的轻触,在勇利的手指上印下一吻。“那这就是我的唇印指环。”


评论(2)
热度(30)

© 坑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