坑坑

在写了在写了(新建文件夹)

【阴阳师】辣眼睛

跟 @笔芯 的赌约 她画我写 她抽攻我抽受

结果

非常辣眼睛的CP

垃圾车二号

山童×妖狐

辣眼睛注意欧欧吸注意瞎几把写注意逻辑混乱注意

接受不了的千万不要点

真的不要点

经过深思熟虑才往下点

你确定吗?

真的确定吗?

 

 

 

山上常年住着一只独眼的妖怪,名叫山童。因为只有一只眼睛的缘故,遭到人类的嫌弃,经常被他们撵打。他没有办法,只能逃到半山腰上躲起来。山童单纯至极,丝毫没有别的妖怪那分精明的触觉,傻乎乎的,老是被小孩子欺负。其实,他终归是对人类抱有一丝善意的,不然凭借他能抡起这庞然大物似得石锤的力气,哪沦落到被像过街老鼠一样,被山下的村民追打。

他的善意来自于一名叫绿子的姑娘,是位人类的女孩子,心地善良,淳朴贤惠。是唯一愿意和山童交朋友,并且给他带饭团吃的人。

“绿子姐姐,你明天还会来吗?”山童赤脚在泥土上走着,细碎的石子完全扎不入他满覆后茧的脚掌。绿子好笑的看着山童,伸手摸了摸他头上的角,山童反倒是自己不好意思起来了。妖怪的角,只能是最亲密的人触碰。

“我明天给你做一双草鞋吧,虽然你不觉得刺痛,但是磨久了还对脚板底不好。”绿子拍拍山童的头,若有所思地注视他的赤足。“不好给你度量呢,这可怎么办?做大做小了都不适合呀。”她露出困惑的表情。

山童见状,本来不太灵光的脑瓜子闪现出一个答案。“绿子姐姐,我在泥地上留下脚印,你大致用手掌比一比长度,不就行了吗?”

少女喜笑颜开,方才的困扰消失无踪,她用力地点头,称赞山童道。“不错不错,就按这个法子来,我明天悄悄做多点饭团给你吃,肉松味的。”

“太棒了,是我最喜欢吃的肉松味,那我明天还是在老地方等你。”山童兴奋地跳起来,手舞足蹈地围着绿子转。

 

第二日,直至日落西山,约定都没有如期而至。山童已经在他们所说的老地方等上了半天,可还没出现身着浅绿色粗布裙的小姑娘。然而山童又不敢轻易下山,只得在这儿左顾右盼,心里叨念绿子的名字。

“绿子姐姐,难不成,是不喜欢我了吗?”山童晃悠着双腿,时而朝山下的方向张望,时而低头无趣地踢踢草根。

突然,远处有个身影映入山童的视线。山童急忙站起身,小跑迎上去。“一定是绿子姐姐,做了好多饭团,所以耽搁了时间。”可走到半路,山童的脚步放慢下来。“不对劲,这是妖怪的气息,不是人类的气息。”他立马躲到一旁的草堆里,借着近乎人高的草丛挡住山童的身躯。

 

来人,或许说是妖,不知是因为山上过于劳累还是怎么,一直气喘吁吁,走两步就要停下来,蹲在草地里,捂住心口,缩成一团。山童毕竟性子单纯,看到跌跌撞撞倒在地上的妖怪,心生怜悯,顾不上到底是不是骗局,直接暴露了自己的位置,上前扶住那个抱着膝盖缩在地上的妖怪。

“你、你怎么了吗?发生了什么事?”山童不擅长这种应急处理,只得拼命问问题。

那妖怪的头埋在膝盖前,看不清他的表情,两只兽耳软趴趴地搭在脑后,毫无生气。身后毛茸茸的大尾巴也无力地瘫在地上,尾巴尖的方向朝下,形成个小小的勾。

下文链接走这里

图看↓



评论(3)
热度(16)

© 坑坑 | Powered by LOFTER